近日,恩阳区科技扶贫示范村建设座谈会在川东IT产业园及电商基地召开。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村村两委、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户、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村帮扶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恩阳区教科体局副局长杜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村村两委、帮扶企业负责人及科技扶贫示范户,就各村基本情况、科技扶贫措施、科技扶贫成效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言交流。区教科体局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各示范村村两委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帮扶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园区务工、技术培训、农作物回购等方式进行帮扶,示范户积极配合,在四方合力下,科技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更好地建设科技扶贫示范村,通过座谈交流,总结出未来的工作方向。一是企业要主动对接村委、示范户,加强科技扶贫成效宣传力度,要善于总结脱贫经验,加强培训;科技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要规范,严格资金拨付和用途,严禁弄虚作假,资金、物资发放要有轨迹。二是各村委要积极配合区教科体局、企业的扶贫工作,要知晓科技扶贫政策,深入了解示范户,明白企业帮扶措施及成效,充分运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满足贫困户的科技需求。三是各示范户要知道自己的身份——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户,知晓扶贫工作,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完善科技扶贫示范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恩阳区教科体局 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