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巴中市首届“师生健康营养科普进校园”暨“学生营养日”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化成小学拉开序幕。

  营养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今年师生健康营养科普进校园暨学生营养日以“师生健康教育 营养科普先行”为主题,以“人人参与,坚持共建共享,人人注重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预防疾病” 为口号。活动将持续1个月,将举行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师生健康营养科普进校园暨学生营养日进中学举行科普宣传、师生义检活动、师生健康体质检测科普宣传等活动,并每年常态化的开展1个月营养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巴中仁和医院为学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提供身体成分、血糖测试、中医咨询、身体健康管理等免费体检服务,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及意见。现场活动后,观摩了化小的食育文化,从营养配餐情况到学生用餐情况以问答方式与师生互动交流,根据调研情况营养科普志愿者从专业的角度与食堂从业人员、负责营养餐配餐的负责人(营养师)进行交流。

  在此次科普活动中,巴中市营养师协会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宣讲服务人数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份,营养咨询区的健康咨询50人,体质测试20人,直接受益人达9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