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推动我市特色商业街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巴中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带领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江北台社区及市餐饮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前往成都考察学习特色餐饮街规划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工作。

  郭红梅一行先后到成都春熙坊唐宋美食街、宽窄巷子等特色商业街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与成都市商务委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郭红梅说,巴中学习成都的先进经验,一要规划先行、协调推进。要统筹规划好特色街区的空间布局,明确不同特色街区的功能定位、主营业态、人文环境等。特色街要内外同步规划建设,协调推进。二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特色就是生命。特色街区建设必须要有鲜明的文化主题,突出文化这个核心要素,实施名街、名店、名品的“三名”品牌战略。三要加强联动、规范管理。政府部门应通过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积极破解资金、人员、管理方面的瓶颈制约。要学习成都精细化管理经验,让菜品的名称、主料、数量、价格等标识规范、公开透明,从制度上杜绝“天价大虾”“阴阳菜单”等宰客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