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通江县首届“青春梦想·商创未来”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初赛正式开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出席。

  大赛自8月报名启动以来,受到电商领域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响应,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初评,共有60余位选手入围。入围的选手将在9月8日-9日两天进行项目路演,争夺30强入场券。

  初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含视频)+演讲+答辩”的形式进行现场项目路演,路演企业或个人通过演讲展示自己的创业或创新项目后,由评委围绕参赛选手的创业或创新项目向选手进行详细提问。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选手的成绩由多位评委成绩的平均分得出。评委们的平均分为选手的初赛成绩,最高分为100分。项目内容+创业组的产品打造(创新组的项目创新)+创业组的市场前景(创新组的项目前景)+PPT展示+答辩表现为大赛评分的重要指标。

  在初赛的路演项目中,60余参赛团队主要来自营销、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电商服务站、模式、平台、品牌、服务、民间手工艺等类,高度契合“互联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大背景。

  根据赛事安排,初赛过后,进入30强的选手将赴浙江进行为期一周围绕项目提升、管理提升的培训,并在此期间进行现场售卖主办方指定的产品。(龚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