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平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齐聚盛会,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县献计出力。

  大会实际应到代表276人,实到代表25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谢友先、杜轻舟、李玲玲、池春林、王维东、魏心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谢友先主持。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坚定决胜脱贫摘帽,夯实全面小康基础;二是坚定防范重大风险,筑牢健康发展屏障;三是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守护蓝天绿水青山;四是坚定高质量发展,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五是坚定城市经济带动,致力城乡融合发展;六是坚定改革创新驱动,开拓发展更大空间;七是坚定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提出,为政之道,民生为本。财力再紧,老百姓急需急盼的基本民生实事一件也不能少干。在全面办好省30件民生实事、市10件民生实事的同时,今年将继续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自加压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平昌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边远边角边界”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平昌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平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会议。(周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