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一早,巴中市人机关的同志们就驱车来到平昌县驷马镇民众村,深入该村的产业基地实地调研该村的产业发展现状,了解该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大家就该村的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困难帮扶以及如何让党建扶贫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从而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村支部杨书记介绍,民众村是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熏陶的挂联贫困村。近年来,在巴中市人大的倾情帮扶下民众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全村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王主任和市人大机关干部曾多次深入该村部分困难老党员、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成效,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还与村“两委”、困难老党员、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民众村党支部在市人大的关心帮扶下,主要以党建示范引领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实现产业覆盖全村的模式开展具体工作。以提升组织能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农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的宣传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用好用足扶贫政策,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据了解,驷马镇民众村共有624户2117人,其中贫困户91户303人,中共正式党员32人 ,预备党员2人,积极分子4人。全村种植香椿230亩,种植李子树十多亩,种植青花椒589.7亩,今年青花椒收益近6万斤,还计划再扩展72.4亩,这也是党员示范工程,通过党员示范工程的实施带动,确确实实让村民感受到创收带来的喜悦,也为助力全村村民脱贫奔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