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冯紫明率队深入恩阳区调研城市综合管理工作。

  冯紫明一行先后来到古镇码头、黄石盘水库建设工地、碧桂园建设工地、高庐御品湾建设工地、古镇游客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区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执法监督管理、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在项目建设现场,冯紫明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城市面貌的改善与提升关键在人。作为与不作为,勤作为与懒作为,大作为与小作为,呈现出的效果是天壤之别。新区新面貌、新亮点、新特色,就体现建设者和管理者的工作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积极的思维、更加积极的行动,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不断推动城市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实现新区面貌质的飞跃。要求,各单位要联合作战、汇聚合力,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先急后缓推动老城立面改造、污水治理、城市修补、乱象整治等工作,着力推进老城区面貌改造提升。要立足高品质打造精致新区,强化城市规划,做好显山露水文章,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让恩阳古镇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要想法设法破解管理瓶颈,破除管理漏洞。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在守住底线、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解决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资金投入问题。要全力推进公厕、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停车场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功能提升,要坚定不移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背街小巷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恩阳区政协领导邓有初陪同调研。(周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