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召开了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作出批示,副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邱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巴中市全市2018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成绩,强调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邱成平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重传委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有关防治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不懈努力,推动全市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邱成平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巴中实际,正确认识成绩、坚定工作信心,突出工作重点、把准刚性要求,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和综合防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经费保障、督查问责等工作,坚决遏制和防控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重传委副主任梁高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重传委副主任佘晓东安排了2019年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任务,市重传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重传委(防艾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