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卫健部门和医院的健康职责和专业技术优势,开展了“把好扶贫健康关、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组织精兵强将为巴州区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健康体检,受到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高度赞扬。

  早晨8点多,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为全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健康检查。查体项目共包括血脂、血糖、肝功、血常规等检验项目,还有心电图、腹部彩超、胸部X片等项目,并给大家建立了健康档案。查体过程中,专家们热情的服务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让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卫健系统的关心、关爱。一上午时间共为57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完成了查体工作。

  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的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深深体会到了扶贫干部的辛苦,今天开展的为扶贫干部查体工作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医院将尽全力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关心驻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是新时代群众路线的践行者,也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他们默默奉献在扶贫一线,很多人患有慢性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也有的同志摔伤、扭伤后没时间彻底治疗;甚至有的同志病倒在了扶贫岗位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顺利脱贫,保证扶贫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巴州区人民医院派驻梓潼庙镇奎星楼村“第一书记”熊亚军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双一联动活动的深化,都是围绕群众身体健康和脱贫攻坚开展。但是作为卫健系统派驻‘第一书记’,也看到了扶贫一线的战友们往往因脱贫任务繁重而忽视了自身身体健康,假如出现重大疾病,既影响了家庭,又会影响扶贫任务的完成。所以本次双一联动的主题就是发挥‘派驻单位的后援支持,为‘第一书记’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