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近日,巴中平昌县优抚医院组织医疗队带着药品赴元山、五木、得胜等乡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三下乡义诊活动,免费为退役军人及群众听诊、量血压、开处方,发放药品。这是该院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行动上的具体体现,热情温馨的服务受到了群众普遍称赞和社会一致好评。

  尽管深秋的气候寒意浓浓,加上连日阴雨后温度下降不乏有些阵阵寒冷,但当天每到一个地方,义诊活动现场都是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其中老人占绝大多数。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把每位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对他们笑脸相迎,问寒问暖,耐心为他们解答病情,取药、服务做得特别悉心周到。

  元山镇68岁的五级伤残军人吴林祥,1969年参军,在一次部队工程建设中受伤,一直留有后遗症,听说县优抚医院来义诊,一大早就在这里排队等候。他在检查完身体,接过给他的药品,禁不住感慨道,要说党的温暖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党和国家一直没有忘记他们,关怀他们的身体和生产生活,千言万语道不尽党的恩情,同时也感谢地方政府的关心。

  “我今年63岁了,患有高血压,前些年在农村没什么工作学打石匠打石头,后来又患了矽肺病。县优抚医院这次来义诊给我免费开了药。我觉得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很感动县优抚医院送医送药送到家门口,并给了我们最好的服务”!五木镇退伍军人苟安贤也如实说。

  据介绍,当天,平昌优抚医院在3个乡镇免费义诊,接待患者400余人次,开具处方60多张,免费发放药品近30000元。另据悉,今年以来已先后到12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1000余患者进行了义诊体检,开处方300多张,发放各类药品7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