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为防止冬节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巴中市柳林镇“三举措”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广发动,增强森林防火意识。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利用不同的媒介开展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氛围。在重点部位、寺庙等位置张贴防火禁令50余张,在林区显著位置粘贴防火标志牌1000余张,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不同途径,构建立体宣传机制,营造群防群治氛围。

  早部署,加强森林防火巡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分别召开镇、村会议安排部署冬季森林火灾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常抓不懈的意识,提高警惕,保持戒备。

  严落实,认真执行管控到位。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重点做好对重点区域和地段的野外用火巡查工作,从源头管控好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各村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认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恩阳区柳林镇 赵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