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压实工作职责,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日常监管。

网格管理责任人不定时深入工地进行查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网格管理责任人不定时深入工地进行查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落实网格化管理。每一个在建项目都明确一名在编职工和协助执法人员作为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对在建施工项目存在的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置。

对裸露的土地、高切坡进行覆盖对裸露的土地、高切坡进行覆盖

  打造标准化建设工地。按照“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要求,督促建设单位硬化道路1200米,覆盖裸土1432㎡,清除工地内的垃圾、杂草等15处/次,增设雾泡、高空喷淋12处,辖区内所有的在建项目全部设置了扬尘噪音监测仪,目前已将紫金映象、凯莱国际、半山逸城二期、移动公司等在建项目打造为标化试点样板工地。

清除围挡外的垃圾和杂草清除围挡外的垃圾和杂草

  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按照市创文办要求,对城区内13个在建工地破损陈旧的围墙围挡全部更换为统一、规范的仿真草皮,共更换围挡2561余米,设置创文宣传标语65幅,宣传图片72幅,发放创文宣传资料600余份,在紫金印象、江湾城组织开展宣讲法律法规、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民工课堂2次。

督促建设单位在围挡上设置的创文宣传标语和图片督促建设单位在围挡上设置的创文宣传标语和图片

  从严查处噪音扰民行为。对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项目责任人实行警告、责令停工、约谈和行政处罚等手段,切实加大夜间施工的日常监管。截止目前,约谈项目负责人12次,发出整改通知书45份,作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处罚款13000元,一般程序一件,处罚款20000元。(巴中市城管执法局 张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