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巴中市政协主席朱冬带队到恩阳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巴州区政协委员喻川文创办的向往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里,工人正有条不紊进行生产。目前有多少工人?投入多少钱?疫情防控如何做的?朱冬详细了解该厂从启用到正式复产等相关情况。得知喻川文十年前买下原红叶医疗卫生材料公司,但因行业转型,口罩生产线已停工十年。疫情发生后,为缓解口罩紧缺压力,他把厂房、设备无偿提供给政府组织口罩生产使用。朱冬听后为他这种大局观念表示由衷赞赏,感谢企业为社会所作的贡献。叮嘱企业在做好员工自身安全防范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严格保证质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

  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朱冬先后来到登科街道办事处新场社区、明阳街道办事处何家坝社区,调研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社区居住有多少人?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群众是否支持配合?每到一处,朱冬同值班值守人员、辖区负责人等仔细交流,翻看人员登记台账等资料。他强调,当前巴中市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压力依然比较突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坚持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按照全市第二轮大排查要求,进一步抓好动态排查工作,坚决把重点人员找准、找遍、找到。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收治观察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各项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宣传引导责任,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源头和途径。

  巴中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参加调研。(来源:巴中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