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四川省第三批暨巴中市首批驰援湖北血液启程仪式在巴中市中心血站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及部分职工参加启程仪式。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血液共计70万毫升,也是首批定点支援武汉的“爱心血液“,由成都市、巴中市、乐山市、宜宾市、眉山市、资阳市和雅安7家血站负责。其中巴中市中心血站承担10万毫升。

  据了解,巴中市首批10万毫升支援湖北血液于13日上午9时从巴中市中心血站出发,下午送至重庆市奉节县高速公路口,与湖北省武汉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无接触式血液交接。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库存严重告急,巴中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方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血液供应。截止3月12日,疫情防控期间共有60余家单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3590人捐献血液,献血量达130万毫升。在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基础上,向成都、凉山等地驰援血液32.6万毫升,巴中血站人同全市人民一起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完成此次任务后,巴中市中心血站将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做好血液采集工作,随时准备再次驰援湖北。将爱心驰援坚持到底,誓与湖北人民携手同心、共同抗疫。(李华章)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