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巴中中院诉讼服务大厅迎来两位特殊的拜访者,兴致勃勃地称要给法官送锦旗。原来两人是代表某房产开发公司为承办法官李巍送来一面绣着“为民企保驾护航正气浩然 为外企排忧解难两袖清风”的锦旗,以表达法院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感激之情。

  该房产开发公司作为上诉人在巴中中院有5起关联案件,涉及股权转让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等,其中4起败诉、1起胜诉。

  案情回顾

  2012年6月,该房产开发公司经巴中市工商局依法登记成立,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等。2015年1月,该房产开发公司以经营房地产缺乏周转资金为由在吴某某处借款并签订《借款协议》。2018年8月,该房产开发公司与刘某1、黄某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书》,约定刘某1向黄某某转让其在该房产开发公司持有的股权并由该房产开发公司用公司房产支付本协议项下的股权转让款。2018年11月,该房产开发公司作为承租方与作为出租方的刘某2、刘某分别签订《商铺租赁合同》。2019年1月,中泉公司与刘某3签订《协议书》,载明由刘某3代该房产开发公司偿还第三方债务,并对双方之间的债务结算方式及时间作出约定。上述协议在履行过程中酿成纠纷诉诸法院,该房产开发公司对一审判决不服,向巴中中院提起上诉。

  为切实解决双方矛盾,巴中中院承办法官李巍深入了解案情,先后多次召集案件当事人听取意见,经过一次次协商调解、一回回反复研究,最终圆满化解了这场诉讼拉锯战。

  一面锦旗,是对承办法官司法智慧的褒奖,也是对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所做努力的肯定,激励着巴中法院唱响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旋律,以优质司法服务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