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11月25日,由四川省妇联主办,巴中市妇联、巴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巴中市文明办承办的“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四川省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暨巴中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凤琴指出近年来,各级妇联及有关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定职责,齐抓共管、密切协作,联合开展反家暴宣传、隐患排查、家庭纠纷调解、受害人关爱帮扶等工作,坚决抵制、打击家庭暴力等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取得良好成效。当前,家庭暴力现象仍然较为严重,各级妇联和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合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重视反对家庭暴力,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姐妹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一要加强联动,形成反家暴工作合力;二要认真履职,做深做细反家暴经常性工作;三要自觉学法用法,切实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她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反对和抵制家庭暴力,努力实现家庭零暴力,让妇女儿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现代化成果,让千万家庭平安幸福,社区和谐、社会稳定。

  温奇志在致辞中强调了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整合各方资源、上下协调配合等方面,介绍了巴中市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温奇志指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她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把反家庭暴力工作引向深入,助力幸福巴中、法治巴中、和谐巴中建设。

  接着,市妇联主席吕华现场宣读《关于表扬2020年度巴中市“最美家庭”的通报》,揭晓2020年度巴中市“最美家庭”获奖名单,并现场为获奖家庭颁奖。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巾帼反家暴志愿者宣讲队,市妇联主席吕华为宣讲队授旗,反家暴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反对家庭暴力倡议书》。

  省妇联权益部、法律顾问处、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级部门妇委会(女工委)主任、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社区妇联主席代表、一线妇女群众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