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一行到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及金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佘晓东一行实地察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病人通道、隔离病房及核酸检测实验室等设置布局情况,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人员业务培训、设备使用等情况,并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工作流程及日常防护措施作了相关指导。

  佘晓东强调,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是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哨点”各项工作。

  佘晓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规范建设“三区两通道”;二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全方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三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县域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平昌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宇等陪同调研。( 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