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我县空山镇获评“全国最美森林小镇”。会议现场,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正式授牌空山镇“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这是继空山镇获得2017年“四川省首批省级森林小镇”后的又一殊荣。

  空山镇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川陕两省交界米仓山东段南麓,属两省四县七乡交汇处。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境内森林茂密,森林面积8万余亩,其中原始森林3万余亩。境内有面积达10805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93.9%的空山国家森林公园。

  历年来,先后荣获四川省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和“全省63个自驾游目的地”之一、“空山天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森林小镇”等称号。

  据悉,本次“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评选活动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2018年首批入选共计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