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小学部组织部分家委会代表,到学校进行现场了解食堂运行情况。

  据了解,自2019年春季新学期起,该校在后勤服务管理方面,聘用专业人员,依据专业标准,全面推进后勤服务专业化。

  分管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后勤膳食工作的钟华校长说,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第一是严把食材关,采购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第二是严把仓储关,严格遵守每日巡检制度,动态监控食材有效日期,确保选用保质期内优质食材,第三是严把加工关,在粗加工标准化、原材料配份标准化、出品装盘标准化、加工温度标准化、存储温度标准化,等方面严格执行规范流程,学校逐步实施食堂服务的“345实施规划”,“3”是指三道菜,良心菜、放心菜、健康菜。“4”是指按4D标准运行膳食供应,4D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为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优化资源提高利用率的管理模式,主要做到四个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在学校食堂中实行4D管理模式,将最大化地保障和提升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以及就餐幸福体验,真正做到,“良心餐饮、放心餐饮、舒心餐饮”。“5”是指五个更好:一是原材料品质更好、二是菜品样式搭配更好、三是服务质量更好、四是环境卫生更好、五是师生及家长满意度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