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中国森林休闲与健康养生论坛暨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推进会在眉山市召开。在2018“两地一区”授牌仪式上,通江县空山国家森林公园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称号。

  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的米仓山东段南缘,属两省四县七乡交汇处。公园内由七星凤凰、挂宝双山、龙头白马、空山天盆四大景区组成,园内天然阔叶林海壮阔,季相景观多彩;岩溶地貌典型,类型多样;山间盆地宽阔,长岭峰丛围合;天象景观资源丰富,景色奇丽迷人;峡谷幽深神秘,暗河高瀑壮观;溪流蜿蜒灵秀,岩溶小湖秀雅;红军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民俗清纯质朴,被誉为“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是川东北地区生态观光、避暑度假、启迪寓教、登山探秘等多功能的生态旅游胜地。

  据悉,这次全省仅有10家基地获此国字号命名,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列其中,同时这也是继“四川省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空山天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森林小镇”“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全省63个自驾游目的地”之后的又一殊荣。(曹志国 朱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