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炉山索道香炉山索道

  10月26日,巴中市首条高山观光索道香炉山索道开始投运。乘坐香炉山索道,较以往观光车的游览方式,可以减少往返时间1个小时以上,同时解决了冬季冰雪封山无法登顶观光的难题,实现了香炉山四季畅游。

  香炉山索道由巴中市文旅集团与陕旅集团投资1.6亿元联手打造。索道下站位于米仓山景区映水坝,上站位于米仓山景区香炉山游步道入口,全线斜长1941米,共15个支架,上下站标高落差577米,最快运行速度每秒6米,每小时运送游客2000人次。索道吊箱准载8人,箱体宽敞明亮,适合全景观光。香炉山索道全部采用世界领先的奥地利设备和技术,与阿尔卑斯山索道系出同门,舒适性与安全性绝佳。

  香炉山位于川陕交界处,海拔2329米,素有“小峨眉”之称。它集华山之险、青城之幽、峨嵋之秀于一体,以千年杜鹃、日出、云海、红叶、峰奇“五绝”闻名于世。今后,游客可搭乘索道,轻松便捷地到达万尺之上的香炉之巅,将川陕交界的万千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据了解,香炉山索道的投运标志着巴中正式进入索道旅游时代,对巴中市加快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