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金秋到,山水画廊映红装。10月18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在南江县光雾山镇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仁等出席。市委书记罗增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开幕式。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等出席。

  本届红叶节活动:

  一、醉美金秋——光雾山红叶采风

  10月21日至22日,将邀请专业的摄影家、媒体记者、网红达人,深入光雾山旅游景区、米仓山旅游景区以及十八月潭景区,去发现、去拍摄、去留下光雾山的美丽风姿。并将拍摄的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让大家一起共赏光雾山秋日的那一抹红。

  二、中国古典民乐展演

  光雾山山奇水秀,常年云雾缭绕,犹如一幅中国传统山水画。古语云:高山流水遇知音。当山水光雾与古典民乐相融,再与游客相遇,那画面、那现场的视听享受简直美得让您想象不到。10月24日,将组织邀请一批专业的古典民乐演奏者,在天然画廊、黑熊沟等众多光雾山著名景点拉弦演奏。余音绕梁,鸣动光雾,想要在红叶林下品味古典民乐盛宴的游客朋友们,还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三、红叶美食嘉年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巴中市不仅有美山美水美人,美食更不曾缺位,比如众所周知的南江黄羊宴、正直酥肉等,说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红叶节期间邀请了专业的美食团队,在米仓山景区大坝区域举办红叶美食嘉年华。将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烹煮巴山美食,让美味佳肴带走您旅途的疲惫,保证让游客齿颊生香、流连忘返,尽享吃货的乐趣。

  四、《梦境光雾山》快闪巡演

  众所周知,2019年8月18日首秀的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填补了光雾山夜间旅游项目的空白,带动了周边业态发展,促进了文旅深度融合,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红叶节期间,将不定时组织《梦境光雾山》快闪巡演,帅气的巴山背二哥、美丽的巴山幺妹儿将走到您的身边,载歌载舞,与游客一起融入红色的海洋。

  五、红叶节房车展示

  光雾山一直是知名的自驾旅游目的地,而房车旅游更是近年来备受推崇的旅游方式,满足了人们“走到哪里黑,就到哪里歇”的休闲旅游需求。红叶节期间,游客朋友们可以到十八月潭景区的房车营地,参观房车、体验房车,享受房车旅游的品质,体验房车旅游的乐趣。

  六、红叶音乐会

  白天的光雾山红叶艳丽无比,而夜色中的光雾山更是如梦如幻。在这里,游客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梦境光雾山》夜游,还可以去月琴桥旁的廊桥之夜广场,撸串听歌,开怀畅饮。景区邀请的专业乐队、网红歌手,每晚在廊桥之夜广场驻唱,绝对专业水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登台高歌一曲,放飞自我,让自己的歌声收录在这一片茫茫大山中,留下只属于自己的“光雾回忆”。

  七、光雾山“抖”是红——抖音作品征集活动

  喜欢玩“抖音”的朋友,注意啦!景区将广泛征集大家在红叶节期间拍摄的、以光雾山红叶为主要内容的抖音视频。对于点赞量和浏览量靠前的作品发布者,将按照活动规则,奖励今年的冰雪游免费套餐!

  八、朋友圈转发集赞免费赏夜游

  为了回馈广大铁粉长期以来对市文旅集团及光雾山公司微信、抖音等相关公众平台的关注和点赞,将开展“转发集赞赏夜游”活动。只要大家在朋友圈转发上述公众号的特定信息并集满66个赞,就有机会赢取价值168元的《梦境光雾山》夜游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