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抓好案防安保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案防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一季度案防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相关工作,近日,平昌县农村信用社组织召开了由联社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网点负责人等共72人参加的2018年案防安保工作会。会议由联社副主任张泽东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事长杜黎明重点就党风廉政建设提要求,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贪婪铺就不归路》。该片讲述了南江县交通局窝案的始末,以及两位主犯从国家公职人员堕落为贪腐犯罪分子的心路历程。以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干部员工做到遵章守纪、洁身自好。

  会议总结了一季度案防和安保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案防巡查和安保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二季度各机构务必把防控案件安保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责任落实、风险排查、长效机制建设和责任追究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坚决遏制案件及安保风险事件的发生。在具体工作中,要扎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案防安保责任。按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把防案安保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层层专导压力,让案防安保工作不留“死角”和“盲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教育培训,筑牢案防安保意识。以“三年合规文化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多种方式的警示教育,筑牢案防意识,促使全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开展专项活动,推动依法合规经营。二季度,平昌联社将根据巴中银监分局和办事处的要求,持续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从业人员借假冒名贷款、案件风险隐患、安全生产、第六轮安全评估等专项活动与大排查,全面提升安保工作水平,努力实现“以评估促防范,以防范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四要加大安保投入,夯实案防安保基础。强化机制建设,加大安防建设资金投入,加快推进行政公章网络化和动态密码锁管理,以及电子银行柜面系统异地授权建设,强化操作风险防范,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提升物防技防安全防范能力。五要严格责任追究,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县联社将按照“一案四问责”、“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的要求,深挖细查,严防死守,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制行为,努力实现“零事故”、“零案件”目标,为平昌农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