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紧扣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工等群体需求强烈的实用技能和创业能力,弘扬非遗蜀绣传统,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推动就业扶贫在全县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经通江县就业局联合蜀绣协会精心组织,于4月24日由通江县创新技能培训学校针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和其他喜欢刺绣的60多位妇女朋友举办了首期蜀绣培训班。

  蜀绣又名“川绣”,是在丝绸或其他织物上采用蚕丝线绣出花纹图案的中国传统工艺,主要指四川成都为中心的川西平原一带的刺绣,因其具有形象生动、色彩艳丽、富有立体感等特点,从而备受时下女性同胞的喜爱,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我们女性同胞只有自强自立了,才能凌驾于关系之上,从而获得别人的爱与尊重。此项培训以理论教学结合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有效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及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力求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就业,通过就业促进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吴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