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巴中市项目“青峪猪产业化开发”“四川亮雪剪纸市场开拓”分别获得主体赛创业组三等奖、专项赛优秀奖,成功摘取国家级创业大赛奖牌两枚。

巴中市项目“青峪猪产业化开发”参赛路演现场巴中市项目“青峪猪产业化开发”参赛路演现场

  我市两参赛项目经市赛、省赛层层选拔,分别以四川赛区创业组、专项赛两个组别第一的成绩进入国赛,与全国232个项目同台竞赛。在面对众多科技含量高、体量大、国家重点支持项目的情况下,沉着应对,从232个项目中杀进全国总决赛,摘取了两个奖牌,完美地呈现了项目特色,展现了我市创业人风彩。

巴中市参赛项目“四川亮雪剪纸市场开拓”路演现场巴中市参赛项目“四川亮雪剪纸市场开拓”路演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