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139个省级科普基地评估结果,129家省级科普基地通过评估,通江县通江银耳博物馆、诺水河地质博物馆、通江县科技馆3家省级科普基地全部通过省科技厅评估。 

  科普基地是科学知识传播、科普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县教科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加大科普基地建设指导力度,通过科普培训、科普体验和科技创新作品开发等举措,不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增强科普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大力提高科普宣传教育水平。

  随着各科普基地配套功能的逐步完善,通江各科普基地全年向游客免费开放,并配有专业讲解员为游客免费提供讲解;在每年的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中,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积极向老区人民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据统计,2019年全县科普基地吸引游客88.6万人次,接待旅游团体400多个,对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巴中市科技局 金焕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