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鲜明导向。务必鲜明讲政治、重执行的行为导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将责任落实在行为上来,加强工作执行力度,不能有你推我,我等你的散漫思想。务必鲜明讲实干,重实效的用人导向。要加强人才培养,做到人尽其岗,人尽其用,充分体现实干兴邦的工作成效。务必鲜明讲担当,重作为的激励导向。要有担当意识,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同志,单位部门领导善于培养发现人才,为实干者、作为者、担当者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

  务必务实严谨。务必工作务实。各单位班子成员必须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抓一件事必须要善于思考,持之以恒,要持有科学的态度,要善于借脑、借势、借力、借智,落实工作成效。务必作风务实。要沉得下身,静得下心,一鼓作气,往下钻,要有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决心,领导班子必须以上率下,抓关键问题,进而完善工作举措。

  务必精准施策。牢固树立精准的理念,必须抓紧做好“三个精准”:落实任务要精准,必须任务认领到位,具体任务挂钩到具体政策上去;解决问题要精准,不能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盯着问题要一一逐步解决,不能放任不管,务必用多种办法去解决问题,以此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压实责任要精准。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问题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实现工作精准发力。

  务必优良作风。要加强干部思想教育,要把行动落实到一线,眼睛要向下,深入基层一线,俯下身子,劲往下使,要真正去研究、勤指导、勤督查。

  务必蹄疾步稳。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掌握“弹钢琴”的方法,推动我们全局工作为前提,善于在矛盾中分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把关键的人、事抓住,才能明确工作方向。要有团队、合作意识,激发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