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校地合作开新篇,科技创新领发展 四川达州人才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2022年03月31日 11:33 新浪四川城事 

  3月30日,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交通大学等211/985高校及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达州,共同见证达州人才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

  据了解达州市分别与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数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再度开启产学研合作的高潮。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高新科创有限公司与成都工业学院,达州市委组织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达州市科技局与舟山市科技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与西南民族大学畜牧兽医学院,达州高新区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人才合作项目。同时,达州18家企业与四川大学签订了校企合作与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协议签约。

  “今天是双方再次签署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市校合作,助力达州交通强市建设。”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再次见证了学校与达州的校地合作之情。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我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特别是在交通领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这为达州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及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达州历来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先后与15家高等院校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表示,真诚期盼各大高校、各位专家及研发团队,与达州延续校地情谊,在更多层次、更宽领域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与达州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共同推动研发出成果、出效益。

  目前, 达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将致力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各大高校、各位专家等高端智力的大力支持。借助这次签约的契机,达州向各领域知名专家人才发出“英雄帖”、抛出“橄榄枝”,为合作共赢创造良好条件,一起谱写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是四川达州“人才之春。达人有约”系列活动之一。与此同时,四川达州首届“达人之夜”招才引智专题晚会也在当晚成功举行,达州市领导邵革军、严卫东、邓瑜华等陪同来达的各领域专家学者数百人一起观看晚会。

  (来源:达州市委组织部  文/图 木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