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二马路社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2022年04月22日 14:09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以来,二马路社区持续开展了安全宣传“五进”(进企业、进楼院、进学校、进家庭、进小区)活动。

  安全宣传进企业:社区联合南门派出所、消防大队给辖区门店、商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资料。社区还组织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职责,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

  安全宣传进楼院:社区联合水上派出所在辖区楼院福音巷3号、6号、百合苑、等召开楼院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左右,还组织楼院长和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

  安全宣传进学校:社区对辖区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引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逃生知识。

  安全宣传进家庭:社区利用人口普向群众发放安全常识手册等资料,积极宣传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防患和应急知识、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家庭的综合安全素质,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宣传进小区:社区联合辖区有物管的小区金华大厦、三无楼院,同时加大巡逻力度,提升居民的安全感。有助于提高居民的防火能力和意识,确保社区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社区还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安排部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莉为组长、社区其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领导小组。

  据二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莉介绍,下一步,社区将一如既往、毫不松懈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我社区安全无隐患,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素质和意识。

  (来源:通川区二马路社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