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疫”线检察]共克时艰!渠县:用检察担当 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5月19日 11:00 新浪四川城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广安市邻水县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日来,渠县人民检察院闻“疫”而动,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组织干警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实化防疫要求,严控疫情“安全关”。加强本院疫情管控,对全院干警及家属外出情况、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对进出本院人员落实“三个严格”“三个不准”要求,即严格带班值班、严格进出管控、严格测温登记,不戴口罩不准进入、体温不正常不准进入、健康码异常人员不准进入,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加强防疫后勤保障,及时采购必须的防疫物品、药品,定期对办公场所、车辆等设备进行消杀,排除单位安全隐患。 

  参与社区治理,把好疫情“值守关”。按照县委要求,从4月中旬开始,全院干警分为11个小组,下沉到万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轮流值守,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物管做好出入人员管理,要求业主凭门禁卡,扫码进出入,外来人员做到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及时协调做好报备。组织80余名干警深入科华首座、嘉瑞上品小区开展“小区微治理”工作,配合楼栋长把小区1600户居民,分配至每位干警实行“一对一”包户管理,及时掌握住户外出动态,全力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各类人员信息可追溯、可查询。

  细化志愿服务,注重疫情“宣传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您好,疫情期间请不要扎堆聚集……”在科华首座、嘉瑞上品小区,一个个检察志愿者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不戴口罩、不扫码测温、聚集扎堆、聚众用餐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尽量不外出、积极接种疫苗,出门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防疫规定。 同时劝停社区管辖范围内的麻将馆、培训机构、餐饮门店等,防止群众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

  督导联系乡镇,落实防控“责任关”。全院8名干警从5月8日至15日,分批到帮扶村大义乡陈家村和义和社区,通过走村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及口头宣传等方式,全面宣传防疫知识。钱文军检察长5月15日,亲自到联系乡镇安北乡和大义乡,检查督导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情况。

  “疫”有需要,检察同行,渠县检察人同全县人民一同并肩作战,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检察人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渠县人民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