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通川、万源、宣汉、开江县政府和万源市人民法院2022年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3日 14:26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22日下午,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开江县人民政府和万源市人民法院2022年府院联席会议召开。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万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达州市人民政府与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万源法院行政案件及非诉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对万源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罗万国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建立健全府院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推进府院良性互动。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通过行政案件审理、非诉案件审查,规范行政行为,畅通协调沟通机制,形成推进行政审判工作合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要求。二是要更新观念,多方开展府院联席会议,规范行政应诉、司法建议、涉诉信访等工作。全市法院要健全完善行政争议诉前化解、重大案件协调处理、司法建议随案反馈等机制,被诉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出庭应诉、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司法建议工作、进一步落实信访属地责任,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加强宣传、提升保障,深化司法行政良性互动。要将宣传工作贯穿府院联席会议工作全过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府院联席会议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应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通过多种形式的联席会议深化府院联动。

  会议由万源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波主持。开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行政机关负责同志,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万源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万源市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