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持续发力,开江县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大检查

2022年06月29日 14:30 新浪四川城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结合“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开江县应急管理局统筹执法力量,周密部署、严格监管、逗硬执法,紧盯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企业和重点事项,突出重大事故隐患,持续发力,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执法促监管,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近期,开江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恒鑫物业、金源物业、同合商业、千禧巨力砖厂、黄家沟采石场、达开水泥、信连电子、达万高速加油站等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企业汇报、查阅资料、调取监控、现场检查、反馈问题、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诊断式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此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企业8家,共发现事故隐患和问题49条,重大事故隐患3条,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7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和现场检查记录等行政执法文书16份,立案查处案件5起,拟处罚款9.6万元。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执法行动,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防范了一批安全风险,警示了一批企业,教育了一批人员,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和依法办企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安全生产基础条件。

  下一步,开江县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液氨制冷等安全风险较高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护安2022”监管执法等工作,做到精准执法、规范执法,确保执法的权威性、有效性。(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