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行业>正文

聚焦食药安全隐患 达州市再度端出监督“麻辣烫”

2019年05月05日 10:43 四川在线 

  “明明有相关的条例规定,中小学周边不得确定为食品摊贩经营活动区域,为什么在通川区一小旁边,你们就确立了这样一个区域?”“乡镇监管所无证售药的固定门市发现不了,游摊也没办法监管,乡镇监管所到底还管些什么?”4月28日,达州市第十一期“阳光问廉”现场,主持人抛出一连串尖锐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语塞,脸红出汗,现场“麻辣味”十足。

  本期节目以“聚焦食品药品安全 强力整治行业乱象”为主题,对达州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曝光并问廉。

  《条例规定“不是事” 校外设摊太随性》《打假不识假 食品“真”可控?》《“我不是药神!”无证售药谁在管?》《备案成空 坝坝宴怎成“放心宴”》四个短片直指学校流动摊点泛滥、假冒伪劣食品监管不力、无证假药无人监察、农村坝坝宴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反映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缺乏责任心,履职不到位。

  把脉问诊一针见血

  “城管执法到底是依据条例规定,还是依据那块牌子去执法?为什么就不能去进行执法监管?”

  “看你平时工作安排得很到位,但是短片中的种种问题很多,像这种情况,你的工作安排还有意义吗?”

  主持人和问廉代表一个个尖锐的质询问题,句句直戳相关责任部门“红心”,既让被质询对象面色尴尬,又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落实责任的压力,拷问干部作风、检验干部能力、彰显干部担当,进一步传责传压、问责追责。

  对症下药正本清源

  “确定眼睛不近视,那为什么这么多次检查,您在检查当中就没看见那些‘小可乐’、‘小雪碧’?”“你们根本就没有办法在检查中发现哪些是假的,哪些是真的,山寨食品什么都发现不了,对么?”在观看完《打假不识假 食品“真”可控?》调查短片过后,主持人的提问直接切中问题关键。

  “确实可能我们的工作安排还是仅仅停留在会议上,督导监管上还是有不严不实的问题。”达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成英认识到工作上的不足,但是这并不能够让60名问廉代表满意,投票没有通过。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作了表态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才最终通过问廉代表这一关。

  本期“阳光问廉”直播结束后,针对曝光出的有关问题,达州市纪委监委将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对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将严肃问责处理。本期节目还对第十期“阳光问廉”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16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记过1人,警告处分5人,批评教育2人,书面诫勉、诫勉谈话、书面检查等处理7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