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说……

  五一假期,各个景点几乎都“爆满”,九寨沟、峨眉山、四川泸沽湖、邛崃天台山、乐山大佛等景区门票售罄的新闻也登上网络热搜。

  不过,除了这个热搜以外,乐山大佛还以另一现象被网友火热讨论着,那就是“巨物恐惧症”。不少网友在网络平台说自己有“巨物恐惧症”,对于某些特定的巨大对象有无法控制的恐惧感。他们表示,在看到乐山大佛以及其他巨大的物体后,会内心紧张、呼吸困难,更有甚者会留下心理阴影。

  那么,“巨物恐惧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真有这种心理疾病吗?

  #巨物恐惧症#登上热搜

  话题阅读量达1.9亿

  #巨物恐惧症#话题近日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少自称有“巨物恐惧症”的人在网上发帖表示,自己在看到巨大物体,甚至是天体的大型图片时,都会十分难受。

  “第一次看到乐山大佛的图片我还是个小孩子,瞬间就吓蒙了,被恐惧感压迫,简直就是童年阴影。”

  “朋友第一次带我去一个景区,结果进去看到5层楼高的雕像,我当场嚎啕大哭,朋友还一直嘲笑我。”

  “初中的时候看天文科普类节目,总是得找东西盖住自己,蜷缩在沙发一角,浑身发抖却想要继续看下去。”

  ……

  搜索“巨物恐惧症”,会看到不少网友分享这样的类似经历。目前,豆瓣相关话题的讨论组已有1200多人,微博#巨物恐惧症#话题也登上热搜,阅读量达1.9亿。网友们用“窒息”“发抖”“心悸”“吓到腿软”等词句,来形容自己看到巨物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