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2。怎么取得成都市人才安居资格?

  回答

  各类人才可通过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注册登记,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对照准入条件提出人才安居申请,并提交身份证、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用人单位出具的《成都市人才安居申请表》、劳动合同以及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或产业高技能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学历、职称、职业资格等证书及获课题、成果奖等证明材料)等。

  各类人才也可持上述申请材料至所辖区(市)县住建部门申请,由区(市)县住建部门将其信息录入人才安居信息平台。

  问题:

  3。取得人才安居资格后,符合条件的人才如何租购人才公寓?

  回答

  取得人才安居资格后,符合条件的人才根据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发布的人才公寓项目租售登记公告,申请租购人才公寓。租售登记公告发布后,工作人员也将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已取得人才安居资格的人才。

  问题

  4。各区(市)县是否都有人才公寓项目?如何关注人才公寓项目租售信息?

  回答

  是。成都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正处于逐步建设阶段,待项目达到租售条件后,将逐步在人才安居服务网上发布租售公告,公示项目信息。目前,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已启动租售工作,其他区(市)县项目将陆续推出,请及时关注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

  问题

  5。成都市人才公寓有哪些租售方式?

  回答

  人才公寓租售方式包括先租后售、共有产权和优惠出售,人才可自主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问题

  6。先租后售方式是指什么?

  回答

  先租后售方式是指取得安居资格的人才以市场租金租住人才公寓,租住满5年且人才考核评价合格的,可按入住时市场价格购买所租住房,购买时的市场价格低于入住时市场价格的,以购买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问题

  7。共有产权方式是指什么?

  回答

  共有产权方式是指取得安居资格的人才以市场价格按份额购买人才公寓,与开发建设单位或代管单位按份共有不动产权。开发建设单位或代管单位初次向人才出售的房屋不动产份额比例为75%,其余份额由开发建设单位或代管单位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