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月,成都中心城区(5+2)立案查处擅自占道打围、超期打围、未经许可占道挖掘问题共48件,处罚165400元。

  占道打围、围而不建的问题不能一罚了之,尤其是在市民上下班的主要道路上,不仅不好看,更会对大家的出行造成障碍。如何有效解决上述问题?5月9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举行的一环路城市管理问题专题会上获悉,近期,成都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对发现伪造(变造)占道(挖掘)许可证,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的,要将线索及相关证据一并及时移动公安机关。

▲2020年4月28日,百锦路施工占道打围不规范。摄影 张直▲2020年4月28日,百锦路施工占道打围不规范。摄影 张直

  检查5处点位,4处立案查处

  再次对一环路暗访发现问题点位10多处

  4月28日下午,成都市城管委对一环路沿线建设施工现场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5处点位即立案查处4处,违章率80%。

  4月30日,成都市城管委对上述4处问题点位的四家施工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提出了整改事项和整改要求,明确告知必须立即整改并履行市城管委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5月7日上午,成都市城管委再次对一环路东段和北段沿线施工现场进行暗访,发现未办占道许可证擅自占道,占道许可证超期,打围不规范,裸土未覆盖,乱堆放物料等问题点位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