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半年后到期

  房东拿不到钱就要“赶人”

  去年12月,李晨把自己在成华区的一套房子,以每月2450的租金交给巢客遇家托管,而他从租客小马处得知,小马从巢客遇家手中租下他的房子每月租金是1800元左右,巨大的差价让他起初产生了疑虑,但因为有正规合同他也没多在意。

  直到这两天,本该每月收到的房租款迟迟没到,同时他在网上看到还要很多更他一样的房东都没有收到钱,李晨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他联系到租客小马,“如果合同规定日期还没收到房租,就不得不请你在15天内搬离”。

房东告知租客未收到租金就会收回房子房东告知租客未收到租金就会收回房子

  小马刚大学毕业不久,收入并不多,在反复衡量月交每月2500元,年交每月1800元的房租差价后,小马一咬牙交了一年的房租,本以为就不用操心住房问题,但刚住了半年,就因为转租公司跑路,收到房东要求搬离的通知。

巢客维权互助微信群巢客维权互助微信群

  成都市民张女士也是受害者之一。今年4月,她将位于天府新区的一套住房托管给了巢客遇家,对方每月3号向她支付1700元租金,但7月的房租到今天都还未收到。

  “因为不放心,我去了巢客遇家位于青羊区和金牛区的2个办事处,发现都已关门,上周五,我又去高新区东方希望天祥广场A座45B的巢客遇家成都公司总部了解情况,当时一位负责售后的翟经理接待了我”,翟经理解释说两个办事处刚刚搬家,还给她看了新的地址,并表示租房合同都在,让她放心。

  直到两天前租客打来电话,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张女士表示,自己和租客都已经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目前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