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显示艾兆璐是巢客遇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天眼查显示艾兆璐是巢客遇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天眼查显示,巢客遇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艾兆璐同时也是首资一城一家科技(云南)有限公司、成都首资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首资科技有限公司、广住庭(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法定代表人。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从今年3月开始,上海、苏州、武汉等地就已相继出现巢客遇家“跑路”相关新闻。

巢客遇家牵连公司发布公告巢客遇家牵连公司发布公告

  房租高收低租

  律师称涉嫌集资诈骗

  像许多长租公寓的运作模式一样,巢客遇家高价收房,低价出租,租客一般以年付的方式提前支付了租金,但房东却是每月收租,这种“时间差”明显隐藏风险。

  有业内人士认为,“高收低租”与租金贷一样,是典型的利用资金池玩长租公寓,无形中放大杠杆,而缺少风险控制,一旦公司跑路,房东、租客都会面临巨大损失。

  陈晔律师也提到,如果托管公司以骗取房东和租客信任为手段进行托管和收取租金,而实际上却是非法占有为目的,占据租金为己有,那么托管公司则可能构成诈骗罪,“现实生活中很多托管公司交纳房东的租金明显高于实际承租人所支付的租金,那么托管公司就只能以建立资金池的方式进行运营,用不断累积的资金获得另外的收益以弥补租金的差异亏损,这里面自然就存在犯罪套利的可能性。”

  陈晔律师提醒,房东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出租给实际承租人,实际承租人也要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保持足够警惕,以避免自身可能遭受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