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民警在建设路派出所撤销前合影留念全体民警在建设路派出所撤销前合影留念

  今年48岁的周寒,1993年入警,2012年7月到建设路派出所任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谈到社区工作,周寒说至少要做到人熟、地熟、情况熟三点。“我对建设路派出所辖区3.7平方公里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每个地方、每个角落可以说都走到了。”

  此前听说建设路派出所要被撤销的消息,周寒一直难以相信。“我在这里整整八年,和大家成为了非常要好的兄弟姐妹,可以说一年到头,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多。”

  从明天开始,大家就要奔赴不同的岗位,想到这里,周寒坦言,内心很不好受。一是看到建设路派出所退出历史舞台,二是舍不得这些并肩作战的同事。“去到新的工作岗位,新的环境,我们都会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56岁老民警遗憾:无法在这里干到退休

  资料显示,建设路派出所成立于1971年。现有民警41人,辅警26人。辖区面积3.7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0万,社区4个,大型商业综合体8个,医院3个。自2020年9月18日9时起,建设路派出所将退出历史舞台。

  56岁的彭运成是建设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电子科大社区。38年间,派出所所长换了十来个,彭运成却从未挪窝,一直干着基层民警的工作,被同事称为“铁打的彭哥”,他一路见证着辖区点滴变化。

  1982年11月8日入警,1983年4月20日到建设路派出所报到。这些节点,彭运成记得特别清楚。38年间,彭运成经历了十余任所领导,也从72式、83式、89式更换到了现在的99式警服。

  治安、内勤、户籍、刑侦、社区警务工作,几乎基层民警所有的工作,彭运成都干了个遍。38年间,建设路已经由原来的工业区发展成了车水马龙的繁荣商圈,彭运成也由一个年轻小伙,变成了两鬓斑白的大叔。

  期间,因为工作表现优异,彭运成本来有机会调往其他岗位,但他选择了留下。按照原计划,他想在派出所工作到退休。“谁也没料到,派出所会被撤销。”彭运成很遗憾,没能在建设路派出所工作到退休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