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举动

  大二女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11月1日,涂雅洁给“卫生巾互助盒”升了级,换上了更干净卫生的密封袋和挂钩,细心的她给每一片独立的卫生巾装上密封袋,贴上标签说明品牌材质和保质期,希望更干净卫生。下午2点,她来到教学楼,发现今天刚投放的卫生巾已经被使用了不少,有的还补充进新的,让她感到十分开心。

  涂雅洁是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几天前,她在网上看到了有关于“卫生巾互助盒”的公益活动,各地有许多高校已经在参加了,热心公益的她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决定大胆尝试一下。“每个女生都会有这样困扰, 不仅可以帮助同学救急,还可以进行拒绝月经羞耻方面的宣传。”10月27日早上, 涂雅洁招募了两三名自愿参与的同学一起,自费筹备了简单物资,仅在教学楼一楼和图书馆、体育馆分别投放了进行试点,随后在微信、qq上转告这个事情。“没想到,第一天下来反响挺不错的,有同学给我留言鼓励,有的表示感谢确实帮助到了她们。”收到这些反馈涂雅洁非常的开心,她说最初挺担心在第一轮投送之后, 里面的卫生巾取用完了之后互助盒就停滞了,没想到有些地方还有新补充进去的。

  涂雅洁说,其实这个活动需要所有同学自觉参加,互相帮助、互相接力才能把这个事情延续下去, “用一张,下一次往里补一张。”希望不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活动,希望大家都能有这样的心。

 学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学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