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支持

  将升级、完善、推广,还将助力周边中学

  很快,学校女厕所出现了卫生巾互助盒的消息在学校传开,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同时还得到了校方的认可和支持。

  “女生每个月都有这个尴尬的时候,时常会忘记带卫生巾,有了‘卫生巾互助盒’就很方便,可以应急。”学生高庆梅告诉记者,自己使用后会补进去,这样的话其他同学才能继续使用,方便大家。

 墙上的提示 墙上的提示

  “学校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保护女性的角度来开展这个活动。”成都医学院校团委负责志愿服务的任老师说,该活动最初是由学生自主发起的小型活动,靠学生个人力量很难全面推广,前期投入需要经费,学校比较支持这个活动,因此将由学校来出经费,升级、完善这个活动,并进行推广。目前,已经学校已经做了相应的策划和方案,购置了订制盒子,很快会在学校教学楼的所有女生厕所门口挂放。若效果比较好的话,还会推广到实验楼、解剖楼、宿舍这些地方。“除了方便女士,同时也希望从关爱女性,保护女性的角度进行宣传。”任老师表示,他认为除了大学,其实在高中和初中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更有这方面的需求,下一步也会组织学校的学生到周边的中学进一步推广这个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成都医学院,本地其他高校的学生也陆续发起了“卫生巾互助盒”的活动,“帮助女生救急是一方面,更希望大家把互相帮助的精神传递下来。”涂雅洁说。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