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2:

  5月7日20时16分,在成都二环路东二段与建设路交叉路口“静音降噪”整治卡点,一辆川A7****绿色小型轿车行驶过来,因其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排气管轰鸣声巨大,正在卡点执勤的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将该车截停检查。

  经现场查验,该车改装了发动机排气系统,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现场执法民警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向驾驶人田某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口头传唤其到成都交警五分局接受处理。

  典型案例3:

  5月7日22时50分,成都交警一分局执勤民警在二环路与佳灵路交叉口,截获一辆轰鸣而来的川A0Y***的橙色轿车。经现场查验,该车存在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驾驶人李某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向驾驶人依法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并口头传唤李某某至成都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典型案例4:

  5月7日19时45分,张某驾驶川SLV***二轮摩托车,在成都金牛大道因行驶过程中噪音巨大,涉嫌“炸街”被成都交警二分局执勤交警截查。

  经现场查验,该车私自更改了排气管,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向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口头传唤其到成都交警二分局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