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5:

  5月7日21时39分,赵某某驾驶川A93***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成都顺城大街玉带桥路口时,因发动机排气管噪音巨大,被成都交警四分局执勤民警挡下检查。

  经现场查验,该摩托车非法改装了排气管,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向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口头传唤其到成都交警四分局接受处理。

  典型案例6:

  5月7日22时30分,正在高新区西源大道与新达路交叉口开展“静音降噪”整治的交警六分局执勤民警,截停了一辆无牌大功率二轮摩托车。经现场盘查,驾驶人兰某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民警根据其本人身份信息未查询到驾驶证信息,兰某某系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执勤民警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摩托车,并口头传唤驾驶人兰某某至交警六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成都警方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无证驾驶无牌照车辆,不非法改装车辆,不驾驶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不在道路上“飙车炸街”噪音扰民,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