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晨到日落,从傍晚到深夜,24小时不间断服务……自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跳伞塔社区人民南路四段15号院实行封闭以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来回奔波,将一件件生活物资传递到居民手中,筑起一条“补给线”。在忙碌又高效的保障背后,责任与爱的“双向奔赴”也在继续。外卖小哥将装满果汁、奶茶等冷饮的箱子递给工作人员便匆匆离开,冷饮上暖心的留言说出了市民对他们的感谢;而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周禾也度过了她24岁的生日。

▲封控小区日常工作▲封控小区日常工作

  一份特殊的外卖

  7月18日,跳伞塔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外卖小哥将一个箱子递给工作人员便匆匆离去。“起初,我以为是点的外卖,仔细一看里面里面还装着果汁、奶茶等冷饮。”回忆起当天的场景,武侯区公园城市局工作人员周鹏感动不已。原来,这些冷饮奶茶是市民为一线工作人员点的外卖,饮品上还手写了暖心的话语,“众志成城,全民抗疫”“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无数人在同时发光”……

▲暖心冷饮▲暖心冷饮

  “感觉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彭华说,这些暖心的话语,每一句话都让他们很感动。

  对已经连续在一线“作战”4天的何宇新来说,疫情期间,虽然工作内容繁杂,工作强度也比较大,“但看到居民以这样方式表达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时,感觉很有成就感,工作起来也更有动力了。”

  一个特殊的生日

  在忙碌又高效的保障背后,责任与爱的“双向奔赴”还在继续。“谢谢你的坚守,祝你生日快乐。”7月19日,在玉林街道跳伞塔社区人民南路四段15号院外,医护人员周禾收到了跳伞塔社区送来的蛋糕。

  原来,战“疫”期间恰逢周禾24岁的生日。“没想到大家为我送来了生日蛋糕,我很感动。”周禾说,以往的生日都是和家人一起过,今年因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这个生日和大家战斗在一起,让自己的生日特别有意义。唱完生日歌,吃了几口蛋糕,大家又赶紧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过生日▲过生日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 武侯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