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身边恰好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你会翻开来细细阅读吗?

  如果你手中打开一本《伊索寓言》,你会向身边的孩子讲述其中的故事吗?

  如果你在小时候看过《西游记》,它一定是你童年的回忆;

  如果你读过《上下五千年》,你一定会更爱我们的祖国。

  可是——在四川山区,还有那么多孩子,他们的童年没有书籍、没有明亮完整的教室;还有些孩子,他们天生无法听见虫鸣鸟语,无法看见绿水青山……

  第三季一本爱心公益活动在本月28日上线,真实的支教老师沙马子日和他的孩子们的故事,唤起了大众对于山区孩子们的关注。截止31日早,视频播放量突破30万,话题讨论量2.1万余条,共有12000多名网友参与线上小游戏。专题点击:一本爱心第三季·填满你的书屋

  29日晚,爱心大使刘昊然点赞了一本爱心公益视频的微博。作为本季活动的爱心大使,刘昊然时刻关注活动,之后还将录制一本爱心公益视频,号召爱心网友行动起来,为山区孩子捐献书籍。众多网友跟随偶像的公益行动,纷纷转发并留言“跟#刘昊然#一起做公益,献出#一本爱心#,很开心”。

  本季的一本爱心还将去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为了让有视力障碍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我们的“一本爱心”,四川新浪将携手爱心大使刘昊然和四川本土文化界名人,发起“听见你的声音”一分钟阅读计划,阅读精美文章让他们听到一片温暖。

  “听见你的声音”将于4月初发起,具体有哪些名人大v加入计划,为爱发声?关注@新浪四川,第一时间获取资讯。

  延伸阅读:

  网友热议一本爱心 公益话题榜单冲第一

  “一本爱心”第三季温暖开启 “最美”父亲谈坚守

  一本爱心公益跑暖心启动 帮助大山里孩子读懂外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