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疾控中心公布关于杨某活动轨迹的通告。 王爵 摄岳池县疾控中心公布关于杨某活动轨迹的通告。 王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故意隐瞒接触史致多人被医学隔离观察 四川广安一新冠肺炎患者被受案调查

  中新网成都2月9日电 (王爵)记者9日从四川广安岳池县公安局获悉,岳池警方近日依法对故意隐瞒接触史的新冠肺炎患者杨某48岁,女性,1月12日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进行受案调查。

  据悉,杨某在与其从武汉返乡的一亲属接触后,未按规定向相关单位报告,在就医过程中,医生多次询问其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史,杨某均刻意隐瞒,在明知自己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下,仍与多人密切接触,导致一人被确诊感染、多人被医学隔离观察。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受案调查。

  据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4日的疫情通报中,曾提到过包括杨某在内的3例新增确诊病例:“患者杨某,48岁,女性,1月12日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1月28日因发热到岳池某医院就诊,1月31日转至感染科隔离治疗。”?

  此外,岳池县疾控中心公布关于杨某活动轨迹的通告内容显示:患者杨某,女,48岁,现住广安市岳池县九龙街道。2月3日24时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于1月26日9:50骑电瓶车到星都会永辉超市购买大米(停留约10分钟);1月27日9-10时许先后在县中医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和CT室检查;1月28日8-10时许在县中医院内一科外等待区长椅上等待办理入院手续,随后入内一科住院治疗。

  警方提示:对故意隐瞒接触史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坚决维护社会正常秩序。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健康负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