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气会比今天还要糟糕些。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川西高原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

  中央气象台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6日08时-17日08时)

  实际上,据四川的气象专家预计,四川盆地将于今晚到明天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川西高原西北部的降雪从今天(3月15日)晚上就会开始,然后自西向东开始降温。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阿坝两州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3月16)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州北部、东部和阿坝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中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估计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下降2℃左右,早晚温差倒是不大。预计降雨时有风相伴,这就会加剧身体的“寒冷”体验,感到气温有明显下降。

  周末之后上班第一天,遇上这样的天气,是有点考验人。建议大家还是裹厚点,路远的带把伞,有备无患。

  嗯,坚持一下,好天气跟到就来了,因为阳光很确定已经在路上了哈,而且快马加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