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说话都有了武汉口音

  “在武汉工作了一个月,我的川普都有了武汉口音。”在天河机场候机间隙,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广元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赵平告诉记者,在武汉工作期间最难忘的是,当地患者对四川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很多患者在康复出舱的时候,都会留下我们的微信,邀请我们以后到武汉游览。”

  作为在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赵平每日需要工作6个小时,管理80多名病人,并对病人的病情做出相关的解释工作。“虽然我们这里都是轻症病人,但是由于长期面对疫情的环境,有些病人们的压力比较大。”赵平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72岁的老年人。

  由于家里先后有5人被确诊,分别在不同的地方治疗,所以这位老人每天都很焦虑。为了平复老人家的情绪,赵平每次在值班的时候都会来关注老人家4、5次,让她放松心态,相信她和家人一定都能被治愈。

  “在里面工作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分为一线、二线医生,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我们会一起研究治疗。”同为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市二医院全科医疗科老年病科医生王宾友对记者说,在武汉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深深地被武汉人民感动。“武汉人民真的很感恩,每个治愈的患者在走之前都会和我们合影并对我们深深的感谢。”

  另外,据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一级主任科员刘胡介绍,在治疗期间,医疗队专门设立心愿墙,让患者把想要表达的心愿、对未来的规划、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写下来。这些都是为了疏导患者情绪,对于治疗有很重要的作用。

  回家以后想看看家乡的春色和亲人

  “在隔离完回家后,我想和孩子一起去成都公园看看家乡春色。” 王宾友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大的有10岁,小的由3岁。自己到武汉一个月,对他们非常想念。一旦的隔离完了以后,他很想带着孩子去成都的公园看看,看看家乡的春色。

  “我刚才专门把我要吃的东西列了一个表,分别是广元凉面、烩馍、火锅,离开四川一个月太想念这个味道了。如果可以,我还想取下口罩呼吸下家乡的新鲜空气。”在登机前夕,赵平一边收拾行李、一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下飞机后,将会被送到统一地点进行隔离两周,然后再回到广元。

  据了解,赵平的妻子身体一直不好。在赵平援助武汉期间,妻子的压力很大,常常感到焦虑,睡不着觉。“但是我有任务,只好每天晚上下班后定时给她打个视频电话。” 赵平说,回家后,他一定要好好陪下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