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3月17日,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说明,3月13日从西班牙返绵人员罗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正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同机的25名密切接触者和与其接触的2名家人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据介绍,3月12日23时许,17岁的罗某某从巴塞罗那乘坐 CA846 次航班,于次日4:35 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 月 13 日7:40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 CA1451 次航班,于 11:37到达绵阳机场。

  抵达绵阳机场后,绵阳高新区于13:00时派出人员到机场接人,同时罗某某的父亲和母亲分别开车前往接人。罗某某乘坐父亲的车辆回到科创园区一小区临时住所。

  3月14日10:30,绵阳高新区获悉与罗某某乘坐同一航班回国的同学史某某在此京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于12:50分将其接入普明留观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绵阳市疾控中心专家会商,确定罗某某为“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3月14日23:30,由404医院派专车将罗某某接至北川后备医院隔离,采取相应医学监测措施。并组织区疾控中心对普明留观点罗某某居住过的房间进行了终末消毒。

  3月15日2:00,高新区安排专车将与罗某某密切接触的其父亲和幺奶奶接入普明留观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留观,目前情况正常。同时,高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绵阳机场对罗某某同机返回人员流调工作,对同机的2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