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胡志强 记者 李向雨)5月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五一”假期,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0.2万人次,日均16.7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预计发送57万人次、日均9.5万人次,成都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日均2.5万人次。铁路客流将以探亲、通勤、旅游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出行高峰在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2.2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发送13万人次,成都站3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车站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加开达州、贵阳、江油、阆中、遂宁等方向的列车共计11对,日均总运能将达到27.8万席。

  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的是,为减少窗口排队购票时间,请旅客提前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购买C、D、G字头动车组车票的旅客,可凭购票证件进站乘车,无须换取车票。

  出行旅客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工作。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都东站暂时关闭了便捷换乘通道,请需要在成都东站中转换乘的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行程。成都东站、成都站候车厅内吸烟室暂时关闭,请出行旅客不要在候车厅内吸烟。购买商务座车票的旅客,可以享受成都东站商务座专用的进站通道和候车区。